部门主页 >> 正文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王春亭被聘为山东省政府参事

日期: 2021-10-26   来源: 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文,聘任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王春亭等5名同志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鲁政字〔2021〕174号)。

参事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方面,是政府工作的组成部分,是民主政治建设的具体体现,省政府参事主要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能,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本次省政府新聘任5名参事,都是政府及各个行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王春亭此次受聘参事,是省政府对其专业学识和参政建言能力的认可,也是对校(院)融入地方经济、积极服务地方发展能力的充分肯定。

王春亭,无党派人士,省政协委员,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名誉会长。长期从事重症医学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在重症病人的救治方面有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多次作为医疗专家参加省内外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救治工作。2010年在国内率先开展重症医学远程医疗并建立云ICU,与国内外5000多家医院建立联盟,实现在线分级诊疗。2019年提出目的地医疗新理念:病人不动,医护动、信息动、管理动,开展在线惠民医疗,与部分一带一路国家开通远程培训。2020年作为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为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奔赴山东多地,蹲守定点医院,远程会诊省内和黄冈的重症病人,为重症患者指导治疗。通过云ICU与全省、全国及全球专家战“疫”连线,与各国专家交流救治经验,探讨世界方案;抗疫期间举办50余场COVID,充分发挥了无党派人士和政协委员的优势和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21
电话:0531-59556728 E-mail:tz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