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党支部“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日期: 2023-05-22   来源:    浏览量:

5月22日,统战部党支部“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党支部书记黄子芳主持学习活动。

“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一部分,收录在《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问题、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九个必须”,这是我们党对做好宗教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子芳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发言,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战场。统战部作为校(院)民族宗教工作的职能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建党百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宗教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积极面对高校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校(院)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二是要结合校(院)工作实际,持续推动宗教工作“六个纳入”,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三是要积极谋划和扎实做好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蔓延工作,着力解决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氛围。

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并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学习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学习会后,集体讨论和安排了校(院)民族宗教工作培训和信教情况调研等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21
电话:0531-59556728 E-mail:tz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