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农工党附属省立医院总支部成立

日期: 2023-11-03   来源:    浏览量:

10月26日,农工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附属省立医院总支部成立大会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付军,农工党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孙文彬,校(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子芳,附属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姜民杰,省人大常委,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校(院)基层委主委卢俊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文彬主持。

会上,卢俊同志介绍了农工党附属省立医院总支部筹备情况,宣读了《关于成立农工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总支部的决定》,根据《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及有关规定,讨论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委员候选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孙红胜、王安彪、王爱武、杨丽娟、张振海、肖虎、朱化强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孙红胜当选为主任委员,王安彪、王爱武、杨丽娟、张振海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总支部下设三个支部,王爱武、王安彪、杨丽娟分别担任支部的主任委员。

姜民杰代表医院党委向总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广大农工党员积极活跃在医院各个岗位上,辛勤耕耘、努力工作,为医院和地方积极建言献策,为农工党和统一战线工作赢得了良好声誉。今后应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共同的思想基础;切实履行职能,不断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付军代表农工党山东省委会,对总支部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基层组织是农工党的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是农工党的活力源泉。总支部要增强创新意识,努力推进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基层组织。一是以学习筑牢政治共识,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打下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以团结凝聚党派力量,为有效履职提供扎实的人才保障;三是以调研促进履职成效,为优化健康山东新格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一届总支部主委孙红胜表示,要与总支班子一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建设的总要求,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继承发扬农工党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专业优势,履职尽责,不负使命,努力开创农工党附属省立医院总支工作的新局面。

医院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和校(院)统战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供稿:朱化强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21
电话:0531-59556728 E-mail:tz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