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民主党派 >> 民进 >> 正文

民主党派

民进校(院)基层委员会成立

日期: 2021-12-22   来源:    浏览量:

12月20日,民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民进省委秘书长姜军锋,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思金到会祝贺并分别致词,民进省委组织部部长黄玮主持会议,民进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吕鲁华出席会议。

会上,黄玮宣读了省委会的决定,并对各基层组织的构成情况进行了说明。经民进山东省委会主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民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基层委员会,接受校(院)党委和民进省委会的领导。任命李衍滨、岳盈盈、王进喜、叶琳、常静、窦建明、马振申等7位同志为新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李衍滨任主任委员,岳盈盈、王进喜、叶琳任副主任委员。基层委下设民进校(院)本部支部、附属省立医院支部和第一附属医院支部等,在校(院)基层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姜军锋代表民进省委会致辞。他指出,校(院)广大会员在各自教育、教学、医学、科研等领域辛勤耕耘,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民进组织增光添彩,为我省的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校(院)广大会员,要按照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好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要牢记民进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使命,不断提高政党意识,不断增强“家国情怀”;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参政议政的使命感,立足本职,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及时反映人民群众最迫切期盼解决的问题,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刘思金代表校(院)党委向民进校(院)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民进各基层组织在过去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新组建的民进校(院)基层委员会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服务校(院)发展大局;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他希望,校(院)广大民进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建设的总要求,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紧紧围绕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立足于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和“135工程”,用心选题、深入调研,为学校发展当好参谋、贡献才智。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密切关注群众诉求,聚力打造具有本党派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平台,为巩固深化多党合作事业,加快推动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三个走在前列”做出山一大贡献。

李衍滨代表新一届基层委员会作表态发言,表达了对各级领导、基层委员会会员的感谢以及下一步做好工作的决心。

校(院)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民进校(院)会员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21
电话:0531-59556728 E-mail:tz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