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日期: 2021-07-23   来源:    浏览量:

校(院)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请校(院)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统战团体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结合自身实际和党派内要求,把学习活动组织好、实施好、宣传好。

一、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要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准确理解“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二、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继续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继续认真学好“四史”、多党合作史和各民主党派历史,努力从百年辉煌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要不断丰富拓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

三、要努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具体实践。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关键,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参政议政工作、社会服务工作、思想宣传工作、换届工作等工作之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统战力量。二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科教融合创新、医疗卫生服务等工作力度,力争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办好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切实担负起健康山东建设的使命,努力成为推进健康山东建设的中坚力量。

四、要做好组织领导相关工作。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统战团体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切实组织好广大干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要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力度,加强对各级组织学习情况的报道力度,充分反映广大干部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全面体现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和宣传新闻稿件等请及时报送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

                                                                 2021年7月23日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21
电话:0531-59556728 E-mail:tz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