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统战部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21-12-02   来源:    浏览量:

根据校(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通知》要求,11月30下午,统战部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党支部书记黄子芳主持会议。

黄子芳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1月22日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山东工作提出的“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结合校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135工程”和“三步走”战略部署,大家联系统战工作的实际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形势,深刻把握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强调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山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山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山东做好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自身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对象,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同心同德谋求最大公约数。

会议决定结合校(院)统战工作的实际,起草和印发学习贯彻意见,发动、组织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结合各党派的实际做好学习贯彻和落实工作,立足各自的实际,围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团结和带动广大统战成员为现代化强省建设和国家提出的黄河国家战略做出更大贡献。(撰稿:常攀春)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21
电话:0531-59556728 E-mail:tz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