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工作交流推动会

日期: 2022-06-20   来源: 统战部   浏览量:

6月16日,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工作交流推动会,部署推进今年重点工作,校(院)各民主党派基层委(直属支部)主委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子芳主持。

首先,副部长马宁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校(院)党委关于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简要介绍了各民主党派前期开展活动的情况,传达了刘思金书记“各个党派要结合自己的特色和业务工作,积极开展活动”的要求,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党派优势,丰富工作载体,切实通过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随后,黄子芳传达了《关于规范关于规范校(院)各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的意见》,结合校(院)实际,梳理和明确了各民主党派成员发展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以及成员发展和党(盟、会、社)籍管理的有关规程,通报了过来一年校(院)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任务,希望各党派以组织换届为契机,按照校(院)党委和各自党派省委会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最后,大家就各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交流了各自的活动方案和进展情况,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21
电话:0531-59556728 E-mail:tz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