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民进山一大(泰安)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22-06-20   来源:    浏览量:

6月18日,民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泰安)支部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冯玉祥泰山纪念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重温这位爱国将军坚定的抗战决心和他爱国、和平、民主、奋斗的一生。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冯玉祥纪念馆的四个展室,认真聆听了冯玉祥将军的生平简介、与泰山的情愫及爱民亲民的感人故事,认真参观和观摩了冯玉祥先生在泰山隐居期间的工作生活和对外交往等活动留下的大量珍贵史料,以及周恩来祝寿碑、冯玉祥石像、李德全石像、冯玉祥诗画碑等实物,深切感受了冯玉祥将军的光辉形象和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街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校(院)和市委会的部署要求,强化会员的责任担当,立争先之志,兴实干之风,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和推动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冯玉祥先后于1932年、1933年两次隐居泰山,对泰安民众多有义举,在泰山上留下了许多值得纪念的历史遗迹。冯玉祥泰山纪念馆位于泰山管委竹林寺景区内,馆内现有展出照片167幅,实物93件,石刻84件。冯玉祥曾用过的皮带、军用地图、地契石刻等实物都是很珍贵的历史文物。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21
电话:0531-59556728 E-mail:tz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