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校(院)知联会举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日期: 2022-07-28   来源: 统战部   浏览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认真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凝聚思想,促进交流,校(院)知联会于7月26日举办“喜迎二十大,学习凝聚思想”主题教育暨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座谈会,邀请中共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聊城市政协委员宋璇教授传达了党代会精神。校(院)知联会会长、山东省政府参事王春亭教授,全体理事会成员、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了学习交流,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子芳在线出席座谈会。

宋璇教授作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结合自己参加代表大会的经历和个人的学习体会,向大家传达并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李干杰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精神,重点就报告中涉及到的高等教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内容,联系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实际进行了解读。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交流分享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就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D975

黄子芳在发言中表示,要按照校(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努力为知联会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继承弘扬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创新工作,建言献策,为校(院)发展贡献力量。

王春亭会长表示,党外知识分子应发挥独特优势作用,充分释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新动能。知联会将进一步建强各级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组织,不断丰富建言献策平台载体,紧紧围绕校(院)发展和建设,深入开展考察调研,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加强舆论宣传,弘扬主旋律,在校(院)形成同心向党的良好气氛,全方位展示党外知识分子的良好形象;走在前,开新局,努力推动知联会工作实现新发展。

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校(院)党外知识分子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下一步,知联会将按照党外知识分子“喜迎二十大,学习凝聚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断增进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政治共识,团结和带领广大成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21
电话:0531-59556728 E-mail:tz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