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校(院)欧美同学会举办“喜迎二十大•盛世贺华诞”茶修沙龙活动

日期: 2022-10-04   来源: 统战部   浏览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新中国73周年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日下午,校(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喜迎二十大·盛世贺华诞”茶修沙龙活动。校(院)党委副书记、欧美同学会会长刘思金,校(院)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子芳出席活动,校(院)欧美同学会学长代表们欢聚一堂,学茶艺、品香茗、畅未来。活动由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辛玮主持。

各位学长代表一边耐心听取茶艺师的讲解,一边品茶思源,围炉品香茗,把盏畅未来。大家结合各自的留学及工作经历,对照近代以来国内外经济政治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共同回顾了伟大祖国73年来日新月异的沧桑巨变和振奋人心的辉煌成就,分享了在人才强国和科技振兴大背景下各自的学术研究和发展规划,畅谈了在山一大一流大学建设蓝图中自己的中长期目标和团队建设愿景。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于校(院)“135工程”和各自学科发展规划,努力践行科技报国和人才强国的奋斗目标,为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和现代化强省建设目标贡献新的力量。整个活动现场茶香飘溢,气氛融洽。大家在音乐与茶香的熏陶中,共同品味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

喜迎二十大,盛世贺华诞。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学长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而且促进了大家对传统经典文化内涵的领悟,进一步激发了内生发展动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21
电话:0531-59556728 E-mail:tz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