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党支部“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

日期: 2023-05-29   来源:    浏览量:

5月29日,统战部党支部“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党支部书记黄子芳主持学习活动。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一部分,收录在《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重要任务、工作主线、制度保障、实现方式,以及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和民族工作方法论,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子芳结合自己的学习作了发言,指出作为党委统战工作人员,首先要静下心来,学深悟透。要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系校(院)民族工作的实际,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深入研学,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其次,要创新形式,做好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学习教育活动,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政策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第三,要充分利用校园各类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主线,教育引导全校(院)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共同为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再立新功。

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并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学习会后,集体研究了即将开展的集中检查和督查相关工作,分解了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职责。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21
电话:0531-59556728 E-mail:tz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