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民革校(院)基层委开展主题教育义诊活动

日期: 2023-10-16   来源:    浏览量:

金风送爽秋色正浓 白衣济世妙手唤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建设“健康中国”号召,以实际行动投身正在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9月23日,民革校(院)基层委组织医疗专家一行15人,赴枣庄市中区人民医院开展医疗义诊活动,以学促行深化教育成效、发挥资源优势再建新功,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鸣歧、校(院)统战部黄子芳与基层委主委孔莉等同志一起参加义诊活动。

医疗专家团队涵盖肿瘤科、中医科、影像科、传染病科等多个科别,义诊活动开始后,现场群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登记,根据自身情况分项目进行问诊。医生们为群众进行了细致检查,并给出了具体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

团队中来自于管理及药学专业的专家们也就当前医疗机构急需的质控管理、新学科建设、抗菌药物应用、药事管理、药学服务等工作,与枣庄市中区人民医院同仁一起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提高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此次义诊活动让枣庄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有了省级医院专家的诊治,极大解决了疑难疾病患者的求医难问题。200多名群众得到了疾病诊疗、用药指导、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自身疾病的认识,优质医疗服务到了群众家门口,实现健康服务“零距离”,帮助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21
电话:0531-59556728 E-mail:tz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