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校(院)詹显全教授参加全省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研修班

日期: 2024-03-27   来源:    浏览量:

319日至23日,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人士研修班。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张淑敏出席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孙传尚主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孙中亮出席开学典礼。校(院)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医学科技创新中心詹显全教授参加本次研修班。

研修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参训学员带来了统战领域的饕餮盛宴。

 张淑敏指出,党外领导干部和归国留学人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深化对 “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努力做与党同心同德的模范践行者。要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聚焦“需要做什么”“我能干什么”“怎么能干好”,积极投身统一战线“五大行动”,努力做服务强省建设的模范践行者。要着力强化自我锤炼、自我改造、自我约束、自我提升,不断加强学习实践,坚持崇德向善,务求清廉正派,努力做严于律己的模范践行者。

詹显全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对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提升了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作为归国留学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身份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校(院)“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21
电话:0531-59556728 E-mail:tzb@sdf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