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主页 >> 正文

统战时讯

统战时讯

于长斌出席槐荫区政协“委员沙龙”并作首场学术报告

日期: 2022-06-03   来源: 统战部   浏览量:

6月2日上午,槐荫区政协与区委组织部联合举办政协“委员沙龙”启动仪式暨槐荫干部大学堂首期专家人才论坛。校(院)二级教授、区政协委员、医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于长斌参加启动仪式并作首场报告。

在启动仪式上,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韩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卫英,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朱军与于长斌教授共同启动旋转球,标志着“委员沙龙”正式启动。

随后,于长斌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国际医学发展方向》的报告,以自身求学科研经历为切入点,介绍了其在人工智能领域从事前沿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及目前进展,特别是在“医学+人工智能+大数据”交叉学科进行的探索研究。报告中,于长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与会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人工智能前沿方向及其在医学场景中的应用,描绘了未来数字医学的发展前景。同时,介绍了校(院)立足槐荫作出的诸多努力,呼吁更多青年人有情“槐”,Young起来,积极投身到区域发展建设中来。

根据会议安排,校(院)智能学院另外2位青年教师分别作了《人工智能与医学影像大数据》《医学实验的好帮手——智能机器人》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在影像大数据和智能机器人领域进行的研究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会后,3位教师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为助力国际医学中心建设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取得很好的学习效果。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达3000余人次。

次活动是校(院)秉持“在山东,为山东”理念的又一生动体现,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助力区域发展中履职尽责,为深化校地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21
电话:0531-59556728 E-mail:tzb@sdfmu.edu.cn